双习

不定期更新
经常性删文重修人士
努力写好剧情
不要上升小孩^o^
感谢喜欢

翔我//酒吧奇遇记(下)

拖了好久真的不好意思( ;´Д`)

服装设计师✖️明星严

上集戳这里^o^ 



-----


时间过得很快,定好2:50的闹钟很快就响起,苏晓晓此时正坐在严浩翔的对面。


她不知道怎么开场是好,毕竟面前坐的是一位身价过亿的男人。她缓缓张口又闭上,严浩翔看出了她的不知所言率先开口:“三个月后我会有一场个人演唱会,你的风格和我的主题相匹配,这次合作也是为了演唱会上的服装。”


“嗯嗯!我都明白!”苏晓晓以真挚的目光投向他。


“你不用这么盯着我...”


“嗯嗯!好的!”苏晓晓把眼睛闭上。


“也不用闭眼...”


“嗯嗯!你说什么都对!”苏晓晓把眼睛睁开。


严浩翔放弃在这个话题上绕圈。


“所以呢?苏小姐的想法是?”


“好!我可以!”


“尺寸问题改日我会联系你上门,今天就这样吧。”


“好,有事你随时拨打我的电话,我保证只要是你的电话,我都不会占线。”


严浩翔点点头,拿起桌上的手机先行一步,留下苏晓晓一个人喝着咖啡缓神。



车上

严浩翔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回忆着刚刚的一幕幕,想到那个小女孩的反应,手明明一直紧紧握着包想忍住激动,但眼神却满满的期待。严浩翔把头靠在窗上,用手半掩住嘴轻笑。


过了一会,他依旧盯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,头也没转的问助理:“我后天有时间吗?”


“晚上有一档节目要录制,然后上午您说要和刘耀文吃顿饭。”


他点点头:“嗯,不和刘耀文吃饭了,我会告诉他的,辛苦了。”


刘耀文:“?”他之前明明说过一声兄弟大过天。


发完给刘耀文的消息,他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。


对方很快就接了:“喂~”语气轻快又活泼。


“后天上午,来我短信发的位置。”


“好~”



这一通操作看傻了旁边的助理:“你为什么不都发短信...何必还打个电话。”


“我想听,不行吗?”严浩翔扭过头嘟着嘴说道。


助理在旁边翻了一个白眼:“好,好,祝您早日实现心愿。”





严浩翔喜欢苏晓晓,他的身边人都知道。


起初是因为他在国外进修的时候和她是一个学校的,只不过级别不同,他是比她大两届的学长。那次回去参加活动在校园大厅展览会上看到了她的服装作品,一针一线缝制的雕花胸针被别在衣领上,腰线设计的极好,一套下来身段十分流畅。


他留意了作者的署名:苏晓晓。


为此他多在国外呆了一段时间,想着认识一下这位才女。


只可惜他的运气不太好,路上碰见她也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。因为她周围总是有很多朋友,他却总是一个人。


他有时候也在想,自己是不是太不融入圈子了,但是没有人拉住他的手带他进来。从小父亲的教育就是,优秀的只有一个人。你要做最优秀的,那你就要接受自己没有能够沟通的朋友。


也因为儿时的教育,无论在哪里,他都总是一个人,遇见志同道合的也只是微笑说:“不用了,我一个人可以。”


直到有一次他和苏晓晓阴差阳错的合作了。


是的,他俩之前合作过。只不过严浩翔因为过敏,脸上起了很多红疹子所以戴着口罩,尽管都叫“严浩翔”,她想不起来也正常。


那次合作是苏晓晓找的他。他当时被拜访还是一脸懵,所以上来就拒绝了:“不用,这项任务我可以。”


苏晓晓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:“严同学,你听我说!这项任务对我毕业真的很重要!我的毕业设计就是婚纱设计,我看过你的作品,有一些裙子上你的细节处理真的很好!拜托了!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...”


苏晓晓打断:“严同学,不是你需要我,是我需要你。”


严浩翔动摇了。


他考虑的从来都是自己需要谁,并非谁需要自己。


他看着眼前的人,过了一会回答:“好,我同意。”


“啊啊啊太好了!!谢谢你严同学!!”


苏晓晓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跑,然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倒着跑回来,然后张开手臂把严浩翔整个人抱住。


“谢谢你。”她在耳边轻拂。


严浩翔只觉着,花香味透过口罩传进了鼻子,又被牵引着落到心脏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了,扑通扑通一下又一下的不规律跳动着。


他好像,是有点喜欢这个小姑娘。



那次合作结束后,严浩翔没有刻意存她的号码,却能背下来。好几次想问问她过得怎么样,结果发出却发现对方早早换手机号了。



好在回国后得知了她的消息,在那家酒吧等了好久,每天晚上都去,去的时间久了也跟吧台的调酒师学了几杯。


这也就是故事的开始了。




后天早上六点,苏晓晓就到了。


其实她不用这么早到的,只不过她实在是看重这次的合作。不只是因为合作对象自带的热度,还因为,她总觉着严浩翔对她来说很熟悉。


地点是他家。这是苏晓晓到这里才发现的,她本来以为是旁边的写字楼,却发现是旁边的居民楼。


她深呼吸,抬手刚准备敲门,门就打开了。


彼时严浩翔正穿着一身浴袍,头发丝还带着水珠,露出的胸膛仿佛透着暧昧的蒸汽。他用毛巾擦着头发:“进来吧。”


苏晓晓愣在原地,盯着眼前人看了一会然后脸唰的一下瞬间红透了。


严浩翔不可察觉的笑了一下,然后单手靠着门框,俯身问眼前的小姑娘:“害羞了?”


苏晓晓急忙低头,摆手言:“没有!你..你衣服没穿好!”


严浩翔恶作剧的想法按捺不住,很想继续调戏眼前人,转念一想还是算了,毕竟来日方长。


他点点头:“嗯,谢谢你提醒我。”转身带着她进门。


“随便坐,我去换衣服。”严浩翔留下苏晓晓一个人在客厅。



她也没敢到处走动,毕竟这很不礼貌,于是左右看了看,选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沙发上有只猫正在睡觉,她不想叨扰它于是慢慢的坐下,但是猫咪的感官永远很灵,它很快就发现了有“入侵者”。


它睁开眼睛,踩着猫步向她走来,苏晓晓本来以为它是来哄她走的,结果没想到它一跃钻到她怀里,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。




等到严浩翔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场景就是一人一猫靠着沙发背睡着了。那一瞬间,他希望这样的画面可以永恒。


他拿了毯子盖在了他们身上,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他不希望那小姑娘一觉醒来就看到自己,他不想给她施加压力。


房间里的严浩翔自己给自己量完了尺寸。她们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。苏晓晓揉着眼睛,低头看了看还在熟睡的猫,浅浅一笑。本来想慢慢离开的她,结果发现怀里猫眼睛慢慢睁开也醒了,于是摸摸它的脑袋:“我们去找你爸爸。”



她抱着猫,敲了敲门,没有回应。她眉头一皱,又敲了敲,还是没有人。


突然一声,离这里不远的地方传来响声,她搂紧怀里的猫,沿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。


是厨房,严浩翔穿着围裙正在做饭,只不过他高估了自己的做饭水平。


正当他叉腰看着一锅糊的很彻底的红烧肉郁闷怎么会这样的时候,苏晓晓从背后绕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要不我来?”她眨着星星眼。


严浩翔低头看了看她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然后把系在腰间的围裙结解开,给眼前收拾灾难现场的小姑娘系好。


“别动,我在系蝴蝶结。”


“哦...”


严浩翔做完这一切就默默退出了厨房,把猫抱到怀里一同做到客厅的沙发上等她。


饭很快就好了,严浩翔光是看着色相就觉着很不错,坐在餐桌对面的人伸出手指向菜,示意他先动筷子。他做了声谢谢就动筷了,一块肉夹起再放到嘴里,红烧肉不油不腻,他觉着味道正合适。


饱腹一顿,苏晓晓开口说:“我们来量尺寸吗?”


严浩翔摇头:“我已经量完了,数据发到了你的手机上。”


“啊,好,我看一下。”


苏晓晓从兜里拿出手机翻看着数据,忽然听到眼前人说——


“你做饭很好吃。”


她抬头:“嗯?”


“之后我的活动都很少,大部分时间会呆在家里,你能不能..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能不能常来这里...”他的声音越来越低。

“你别误会!我的意思是来这里设计服装,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沟通了。”


苏晓晓看着眼前人低着头红着脸,忍俊不禁,她笑了笑走上前,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回答:“好,正有此意。”





自此以后,严浩翔的家里默默多了一双兔子造型的毛绒拖鞋,多了一个猫咪玻璃杯,多了一个围裙。


而在苏晓晓的手机里,严浩翔的备注也从“金主爸爸”变成了“严先生不爱吃鱼”。


有次两个人画稿设计熬到了凌晨两点。桌子上摆满了喝完的速溶咖啡,严浩翔担心她回去不安全,就让她在这里留宿一晚,苏晓晓看了看窗外漆黑一片,也点了点头。


距离天亮还有点时间,严浩翔拿出游戏手柄:“玩吗?”


苏晓晓眼前一亮:“玩!”


两个人背靠着沙发边,坐在地板上,手边是还在冒泡的可乐和打开了一个小缝的薯片,苏晓晓握着手柄控制着汽车前进拐弯,严浩翔总怕身边人撞到,于是把胳膊抬起放在沙发上,看上去就像是环住了身边的小姑娘。他用视线轻瞄着她的一举一动,她超过了一辆车,笑的很开心,她被别人撞了,表情很严肃说要追上去,她点开技能开始加速,激动的伸出胳膊向前冲。


似乎是察觉到旁边的视线,苏晓晓转头,却发现严浩翔正专注着盯着屏幕,随后目光转移到她身上:“盯着我看什么?你快成为最后一名了。”


“啊啊看我超过他们!!你怎么不帮我!”苏晓晓抱怨。


“我只有一双眼睛。”忙着看你了。



一晚上的时间就在游戏中流逝了,第二天的他们是被一个不速之客吵醒的。


苏晓晓揉着眼睛从沙发上起身,严浩翔则是靠着沙发背看着那个不速之客。


而那个不速之客,应该说是刘耀文,此时正提着一听啤酒看起来要哭了。


“翔哥....”


“耀文,你怎么来了?”


他把啤酒放在地上,随后慢动作似的像严浩翔跑来,然后被他的一根指头定在原地。


“严浩翔!你不爱我了!”


“你才知道吗。”


他做到严浩翔边上拱了拱他,在耳边小声说:“翔哥,你有情况啊?”


严浩翔推开他:“少八卦,别乱说。”


刘耀文拉开一瓶易拉罐啤酒的拉环:“喜欢就表白,哥们挺你!”



那天刘耀文回去之后,他躺在床上想了很长一段时间,现在是表白的最好时机吗?她会不会拒绝我?


怀着这样的想法,他本来很怕见到她。但是再次见到她的时候,已经是三周后了,在此期间只有微信上的早安晚安和一部分闲聊。


严浩翔不安,他觉着对方大概还没有那么喜欢自己。


直到那天晚上,两个人都喝醉了,起因是设计全部完成,为了庆祝胜利完成,两个人约着去了最开始相遇的酒吧。


吧台的灯光不是很亮,来这里的人目光都集中在唱台。苏晓晓也不例外,她目光一直盯着那个抱着吉他唱民谣的人。


严浩翔顺着她的目光投向远方,他也可以的,只要她想。


突然眼前人转身,整个人面对着他而坐,手里摇着一杯酒,她缓缓开口:“严先生,你的演技好差。”


“?”


“你知不知道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
她歪着脑袋,脸颊因为喝了几杯酒上头而显得红透透的,原本闪着星星的眼睛现在微微眯在一起,但还是带着笑意。


严浩翔看着她的样子,愣住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是用手托起她的头。


“你要不要猜猜我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呀。”


严浩翔摇头。


“你真笨,这都猜不出来。”


严浩翔苦笑,他一直拿她没有办法。就像上次她逼他染头发,最后染的不均匀,一片黄一片红,他也只是笑了笑。


“其实很多个瞬间我都有点心动了,我怕被你拒绝,所以一直没有说。”


严浩翔听完刚想开口,却有被她一根手指抵在唇边:“等我说完你再拒绝我。”


“我最开始发现心动的时候,是你给我盖毯子。你是不是以为我睡着了?其实我很容易醒的,好几次我都不小心睡着了,你把毛茸茸的毯子盖在身上的时候我都有感受的。那个时候我觉着,有人陪真好。


后来是因为你偷偷学做饭。我其实每次做那些菜我不累的,真的。你可能都不记得了,你老感叹,你这样累吗?要不要我帮你?


那个时候我总会把你推出厨房,然后一个人做饭,我没有嫌弃你的!我就是...我就是怕你伤到自己。


那次还是偶然,我刚推门进来就听见厨房传来的声响,于是我垫着脚尖悄悄走过去,顺着门缝看到了你在那里开火,你一转身,整个围裙上全是烟灰,额头也是汗水,我当时还好奇,怎么有人学做饭这么笨呀。


但是我还是哭了,我哭绝对不是因为你!


...


好吧,就是因为你,我当时好感动啊,原来真的有人会为了我去学一样东西,所以其实,一直都是你。”


严浩翔还是盯着她,用那双含情眼,只不过此时已经充满了泪水。


接着他听见她说——


“严浩翔,从来都不是有人陪真好,是有你陪真好。我们,能不能...”


“能。”这次他想都没想。


可是苏晓晓却哭了,哭的稀里哗啦的,跟在酒吧见他一副大小姐的样子全然不一样。


“你好坏啊...你都不听我说完...”


严浩翔把她搂在怀里,附和着:“嗯,严浩翔真是最讨厌的人。”


怀中人一锤他胸膛:“不许你说他坏话!”


因为在我心里,严浩翔是全世界最好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